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中日合作低温制氢有望推动氢能源时代的到来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6-29 15:4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6月25日电(记者钱铮)用热分解的方法制备氢气,通常需要4200摄氏度至5000摄氏度的高温,这严重阻碍了氢作为绿色能源的普及。一个中日联合研究小组25日宣布,他们开发出在低于100摄氏度的条件下制备氢气的新技术,有望推动氢能源时代的到来。

  这项新技术25日下午在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4届世界新能源展示会上与观众见面。合作研究机构之一日中协力中心理事长朱元曾介绍说,他们用多种矿石改变水分子的结构,使之更容易分解,实现了水在温度不到100摄氏度、压力不到1兆帕的环境下分解。这相当于利用普通家庭用压力锅就能简单地制备氢气。

  氢燃烧不排放二氧化碳,是目前备受人们关注的下一代绿色能源。据介绍,制备氢气的主要方法有热分解法、电解法和部分氧化改质法等。热分解法通常需要高温高压,分解后高温氢气和氧气的保存、冷却不易实现;电解法需要大量电力,成本较高;部分氧化改质法制备氢气容易产生有害物质,不够绿色。而新技术回避了上述问题,有望推动氢能源时代的到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