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援助重庆市梁平巫山两县110万元建医院和饮水工程

作者:未知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更新:2008-11-24 16:2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梁平建医院,在巫山实施饮水工程 

  华龙网讯 (记者 胡顺涛)昨日,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分别与我市梁平县和巫山县签订协议,总计提供约合人民币110万元的无偿资金援助,用于“梁平县梁山中心卫生院安宁分院重建项目”和“巫山县庙宇镇永风村饮水工程项目”。 

  据悉,安宁乡卫生院建于1973年,因成为危楼无法开展正常医疗工作,被迫在2000年迁出且被并入梁山中心卫生院,在外租赁了一间仅60平方米的村民住房办公,导致所辖四个村近1万名村民出现“看病难”问题。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冨田昌宏称,为解决这一现状,日本将向梁平提供“日本利民工程援助资金”86753美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中方配套20万元开展梁山中心卫生院安宁分院重建项目。 

  作为同时启动的另一个援助项目———巫山县庙宇镇永风村饮水工程,将解决当地2138人及上万头牲畜的饮水问题。 

  据调查,巫山县虽有长江和大宁河流经,但工程性缺水严重,近1/3的人口存在饮水安全问题,而永风村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建设骨干水利设施迫在眉睫。 

  “实施此饮水工程需要项目建设资金近70万元。”巫山县县长郑平称,其中,日本将提供援助资金69887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中方则配套20万元开展工程建设。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包括以上两项目,日本已累计援助重庆的项目达16个,无偿援助资金约134万美元,约合911万元人民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