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纪念江苏省与日本爱知县结好40周年二胡音乐会在名古屋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12-3 5:5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杨林)以增进中日文化交流、互助共抗新冠疫情以及纪念江苏省与日本爱知县缔结友好关系40周年为主题的2020樱花二胡音乐会29日在日本名古屋市举行。音乐会由旅日二胡演奏家张滨及其二胡演奏团主办。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音乐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日两国民众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开展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抗疫合作,展现了邻国之间的友好情谊。樱花二胡音乐会迄今已连续举办15年,是日本中部地区中日文化交流的盛事。今年是江苏省和爱知县结好40周年,愿本次音乐会能进一步促进两国地方之间的友好交流,用音乐架起中日友谊的桥梁。


音乐会上,两国二胡演奏家和爱好者共同演奏了《茉莉花》《小花鼓》《豫北叙事曲》《雪之华》等中日经典曲目。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通过视频演奏了《苏南小曲》《赛马》等名曲,传递了中日友好世代传承的良好祝愿。张滨则演奏了其最新创作的曲子《风月同天》。


樱花二胡音乐会由张滨于2006年在名古屋创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举办此音乐会是为了在日本传播中国二胡文化、让更多日本人了解二胡、促进中日民间音乐文化交流。音乐会因在日本樱花盛开季节举行得名樱花二胡音乐会,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音乐会推迟至11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上海交大与日本大阪大学联合举

    “一棋一会·烂柯——围棋促进

    持续揭批侵华日军暴行30余年—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