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筝琴海外学会在日本东京成立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2-26 18:4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筝琴海外学会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自左至右分别为沈莉卓、王敏、毛丫、戴茜、伍芳。(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东京2月25日电(记者彭纯)中国筝琴海外学会于22日在日本东京王子音乐厅举行成立记者会及音乐会,120多名在日专业古筝演奏者及爱好者与会。本次活动由中国大使馆文化部提供后援支持。


这是日本国内首个古筝古琴专业性学会,旨在为古筝、古琴艺术的传承与普及提供一个专业、权威、规范的交流平台,为广大海外古筝爱好者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东亚筝琴音乐和中日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学会常务理事会由旅居日本的华人专业古筝演奏家及日本本土的古琴研究学者组成。理事长由旅日古筝演奏家毛丫担任,姜小青、伍芳、王敏、沈莉卓、戴茜等为常务理事。


在记者会后的音乐会上,5位理事会成员演奏了《百花引》《夜深沉》《出水莲》《庆丰年》等古筝名曲,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五位理事会成员演奏经典传统曲目《百花引》。(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