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北音毕业生“星月三姐妹”携中国民乐经典曲目唱响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

作者:中国风  来源:内蒙古融媒网   更新:2020-6-5 14:1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年10月,在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的现场,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艺术团带来的“中国风”精彩演出,惊艳了全场。来自世界各地几十所孔子学院的院长及中外嘉宾对她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该场演出中,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器乐系新民乐专业毕业生孙明星、孙明月以及小妹孙明阳组成的“星月三姐妹”组合“(中国唯一一组亲姐妹/器乐/歌唱/组合),秉承“提炼传统精髓,纳入新潮元素的创作原则”,以流行演唱为主体,融合了中国传统器乐合奏的新潮流演绎风格,带来《春江花月夜》 《高山流水》、《渔舟唱晚》等中国风曲目......一首首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古曲新奏,不仅让各国孔子学院的领导和学生印象深刻,更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可谓意义非凡。我国著名音乐家刘尊所创作的中国首部《唐诗三百首歌曲》中的《登鹳雀楼》、《梅花》也首次在日本唱响。


“星月三姐妹”用音乐的语言传播华夏传统文化的精髓,用经典音乐曲目搭建中日友好的桥梁。在晚会最后的压轴节目上,她们还现场表演了精心改编的二胡经典曲目《赛马》,激昂欢快的旋律彰显了草原人民热情的民族风情和宽广博大的胸怀,进一步将整场晚会的气氛带到最高潮,赢得现场数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们姐妹三人自幼学习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古筝、竹笛。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责任发扬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此次随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艺术团出访日本,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的基础上,能够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传播到国外,并作为中国传统民乐的传承人和弘扬者我们非常荣幸。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宣扬传统文化,继承古乐精髓’为己任,让中国的传统民乐在更多的国家唱响,让更多的人们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星月三姐妹”组合接受采访时表示。



“星月三姐妹”成立于2013年10月,并推出首支单曲《醉今朝》。该组合是由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三朵亲生姐妹花组成,姐姐孙明星负责二胡演奏,妹妹孙明月负责古筝演奏,小妹孙明阳负责竹笛演奏。三人秉承“提炼传统精髓,纳入新潮元素,创立新型潮流民乐演绎风格”的音乐理念,行走于央视以及各大卫视等几十档综艺栏目,被誉为“最美国风三姐妹 ”同时也是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CCTV综艺频道特邀嘉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