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北大国发院与日本神户大学经济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佚名  来源:北大国发院BiMBA   更新:2018-3-15 12:1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3月12日上午,日本神户大学经济学院中保村院长、胡云芳教授一行,来到北京大学朗润园,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签字仪式由北大国发院徐晋涛副院长主持。徐晋涛指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聚集了中国最有天赋的一批本科生,国发院非常希望为他们提供国际化的教育,与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互换的学习项目。神户大学经济学院与北大国发院的合作,将为国发院本科生带来更多接受国际教育的机会。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发表致辞,欢迎中保村院长一行莅临北大。他介绍了北大国发院创建的历史,以及成立24年来的发展变化——从1994年六名海外归国博士创业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到2008年发展壮大成为国家发展研究院,这里一直是中国经济学研究的重镇。现在,北大国发院已经成为了一所综合性学院,培养的人才包括国家统招的硕士博士、MBA、EMBA以及(南南学院培养的)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官员。同时,北大国发院还是中国高端智库,在全国高校智库排名中位列第一,对公众和媒体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去年开始上课的三十名国家发展方向的本科生,是学院非常重视的培养对象。学院愿意把校友基金募集的部分款项用于本科生的对外交流学习项目,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教育项目中去,开阔他们的国际视野。姚洋院长代表北大国发院感谢神户大学为学生们提供的这一宝贵学习机会。



神户大学经济学院中保村院长随后发表致辞。他表示,神户大学经济学院感到非常荣幸,能和中国最好的本科生项目展开互换学习。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合作愉快,创造轻松、友好的合作关系与氛围。



神户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创建于1902年,起初是以培养商业、经济人才为目的商科大学,因此以经营学最负盛名,是日本现代经营学研究的发祥地,也是日本经济学研究的重镇之一。经营学部、经济学部和法学部作为神户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三个学部,得到日本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神户大学经济学部(又称经济学院),是拥有日本最传统经济学研究的据点大学之一,有关西国立大学中最大、日本国内数一数二规模的讲座数和教员数。


双方院长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后,还互换了礼物,表达了对该项目前景的美好祝福。




北大国发院副院长、本次合作的发起者余淼杰教授最后致结束辞,再次向中保村院长、胡云芳教授表达了感谢之情,并祝愿未来双方在紧密合作中共同成长。



(张彤 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