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山东省泰山中学师生受邀赴日本进行研学访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8-3-7 17:5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山东省泰山中学师生17人受邀赴日参加JST樱花科技计划交流研学活动,在以丰田为中心的爱知县了解制造产业文化,体验传统文化,促进中日高中生的交流。


201803321251020.jpg


研学访问期间,师生参观了日本丰田市丰田公司汽车生产流水线、丰田会馆、爱信展览中心、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和丰田未来环境城展馆,体验了支撑日本产业技术的制造产业文化和其研究创造精神,并为丰田汽车生产的高度自动化和为环境保护做出的不懈努力而赞叹。


访问团师生们还参观了名古屋大学及其诺贝尔奖展览室,聆听科学家研究人员的特别讲课,近距离地感受诺贝尔获奖研究内容。师生们还深入爱信高等学园、丰田市东高中和丰田市西高中,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交流,体验高中课堂,参与实验并进行课题讨论,参加茶艺、古琴、剑道俱乐部活动等,全面地了解了日本高中生的学习和生活,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访问团一行还受到了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邓伟总领事以及丰田市市长、犬山市市长的亲切接见并被寄予厚望,领导者们亲民的态度让师生们印象深刻。中日新闻社的参观则让师生们全面了解了一份报纸的发行背后多个部门是如何协调统筹、通力合作的。


除了科技体验外,师生们还进行了历史文化和家庭生活的体验,前往日本国宝犬山城进行了参观,体验了传统木偶机器人的制作,聆听犬山祭、城下町重生等特别讲座,感受到日本与中国文化深厚的渊源以及日本人对中国文化的尊敬和崇拜。在一天两晚的寄宿家庭生活中,师生们深入日本家庭,融入家庭生活,了解他们的生活习俗并与高中生们进行了密切的沟通和交流。


樱花科技计划于2014年启动,该项目是由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中国及亚洲青少年短期访日的科技交流项目。此项目旨在激发年轻科研人员对科技发展的热情,增进亚洲各国与日本的科技交流。此次樱花科技计划在经国家科技部和日本JST批准审核后全国共15个名额,均由山东省泰山中学学生承担,访问团一行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表现受到日本接待方的高度评价,并在日本电台和报纸等媒体中多次报道,山东省泰山中学师生作为中国青少年的代表为国争了光,期待着他们今后为亚洲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