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广西大学领导率团访问日本高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12-29 16:0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7至21日, 广西大学副校长罗廷荣率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农学院和动科院负责人等一行应邀访问日本三重大学和岐阜大学,就两校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商谈。


201712293099.jpg


在三重大学,广西大学代表团一行与三重大学副校长堀浩树(Hiroki Hori)进行座谈。堀浩树对广西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广西大学的到访,加强双方合作。他表示,两校都开设有农学和工学相关专业,在传染病、人畜共患病、人文学部的文化研究方面都有合作的空间。而广西与越南交界,拥有独特的文化,欢迎广西大学教师到三重大学开设关于广西文化的讲座。他还提出联合岐阜大学一起与广西大学三校进行合作的建议。罗廷荣介绍了广西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对两校过去的合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国际交流是广西大学的一个重点工作,而且两校较多学科一致,合作前景广阔。他还提出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建议,堀浩树对此积极回应。随后,罗廷荣向堀浩树发出了参加广西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的邀请,堀浩树欣然回应。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情况及合作意向,在加强两校人员往来,三重大学学生到广西大学参加汉语营,广西大学农学院和三重大学生物资源学部开展合作,两校在水产学科方面进行合作等方面作了探讨。


座谈后,广西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三重大学的环境与情报中心和附属医院,听取了关于三重大学学生在环境方面做出的突出成就的介绍,考察了医院的建设情况。


在岐阜大学,广西大学代表团一行与该校校长森脇久隆和副校长铃木文昭进行座谈,双方回顾了两校31年来的合作历程并表达了继续加强合作的愿望。森脇久隆对中国的发展和广西大学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广西大学为岐阜大学的职员多年来提供的发展机会表示感谢,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罗廷荣对岐阜大学长期以来为广西大学培养人才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在目前联合培养硕士的基础上继续联合培养博士,并加强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他还向森脇久隆发出了参加广西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的邀请,森脇久隆欣然回应,并邀请广西大学派代表参加岐阜大学2019年的七十周年校庆。


代表团成员与岐阜大学应用生物学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动物医院和天然物利用化学实验室,探讨了共同召开研讨会的可能性。代表团还与岐阜大学的国际交流处和人才开发部相关人员座谈,就岐阜大学职员发展计划、长期交换生、短期语言文化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广西大学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在三重大学和岐阜大学学习的广西大学交换生、双硕士项目生及已毕业的校友,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罗廷荣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了解日本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他还介绍了广西大学引进人才的政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学成回广西大学工作,为母校做贡献。(通讯员:黄里云 刘娜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