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举行线上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作者:佚名  来源:edu.cn   更新:2020-5-31 14:3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站讯(通讯员 董会丽 摄影 唐蒙) 5月28日,天津大学与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网上举行,共同见证两校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IST)校长寺野稔、副校长飯田弘之、西山和德、水田博,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副校长胡文平出席捐赠仪式。JAIST信息学院、天津大学国际处、智算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JAIST总务处长山本修主持。



金东寒讲话


仪式上,胡文平首先代表天津大学致辞。他表示,两校过往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合作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世界公共健康和经济都造成了很大影响,两校先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向对方捐赠口罩等防疫用品,深化了两校的友谊。希望面向未来两校能携手前行,早日战胜疫情,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1F5D1


天津大学向JAIST捐赠防疫物资


期间,天津大学向JAIST捐赠1万只口罩用于支持该校疫情防控工作。该校信息学院院长上原隆平将天大捐赠的防疫物资交予校方。上原隆平与天津大学智算学部主任李克秋还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两校防疫物资相互捐赠及接收情况。


16350


随后,寺野稔代表JAIST讲话。他对天津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肯定了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向前,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深化教学、科研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最后,金东寒代表天津大学讲话。他向JAIST的师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我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进展,以及学校在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多年交流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疫情期间双方雪中送炭、共克时艰,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深厚友谊。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探索建立更加深入高效的合作模式,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


(编辑 赵习钧 全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