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近百件浙江龙泉青瓷精品即将亮相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chinanews.com.cn   更新:2017-4-27 15:43: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开幕仪式。浙江省文化馆



展览现场。浙江省文化馆


中新浙江网4月27日电(涂艺)日前,日本•浙江文化年----浙江龙泉青瓷生活主题展预展在浙江省文化馆开幕。在今年5月至6月,将有近百件出自中国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陶瓷大师、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之手的青瓷精品之作亮相日本,为日本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青瓷文化开辟窗口。


据了解,“浙江文化年”作为浙江省连续举办十余年的品牌活动,已成为浙江省对外传递“浙江好声音”的重要平台。今年,浙江省文化厅与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签订了2017年度合作计划,开展对口合作。在日本举办的“日本•浙江文化年”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囊括漫画作品展、版画艺术展等十余项文化活动。此次浙江龙泉青瓷生活主题展正是该系列活动中的子活动之一。


浙江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预展是浙江省文化馆的创新项目之一,希望借此次预展进一步提升在日本举办的浙江龙泉青瓷生活主题展的艺术水准,使青瓷文化在日本能够得到充分展示。开幕式上,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表示,今后,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展览的预展、回国后的巡展工作,以及年终对外文化交流成果汇报展,在浙江省内实现文化艺术交流资源的全民共享。


据悉,本次预展展出的近100件青瓷作品着力于将青瓷艺术生活化,集中展示近年来龙泉青瓷的发展成果。展会对龙泉青瓷进行立体全方位展示,包括龙泉青瓷常用的瓷土原料、制瓷工具、青瓷碎片,制作青瓷所使用的的传统手工拉胚机,以及传统拉坯和刻花工艺。同时,展览精心挑选了约20幅老照片,内容涵盖老龙窑、青瓷制作场景以及青瓷制作工艺流程等,以期通过这些老照片尽可能完整地呈现浙江龙泉青瓷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承办。(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