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煮饭仙人”东北寻得好米 发愿余生留中国

作者:王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6-6 9:0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煮饭仙人”东北寻得好米 发愿余生留中国


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在辽宁省盘锦市用盘锦大米煮出“银饭”。图为村嶋孟与当地村民切磋煮饭技艺。肖欣 摄


老人的忘年交、商务部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透露,“煮饭仙人”来华其实还有前传。去年底,许京力邀村嶋孟来中国煮一次“银饭”。“这事为了谁?”老人问。“为了农民,能让他们多挣一块钱,这是个公益活动。”许京答。老人便欣然应允。


许京向记者道破初衷,我们想请“煮饭仙人”一起做个尝试,能不能用工匠精神+科学方法在中国煮出“银饭”,用“品质革命”撬动长久以来由流通渠道和营销模式决定的“两头苦、中间甜”的市场格局?


村嶋孟踏上东北寻米之旅前,还有插曲。“煮饭仙人要去中国,日本可能从此再无‘银饭’”的消息在日本不胫而走,一时间登门采访、劝阻者不断。”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村嶋孟在东北首次公开回应关注并宣布“转变人生”的决定,“未来我想留在中国,开始新的人生,用我们的双手煮遍中国最好的大米。“


而据许京透露,村嶋孟和妻子、儿子已经在北京一处四合院内安家,在他的张罗下,院子里不仅依照日本的规格架好灶台,还摆起饭桌,不久“爷爷的饭局”将开张,分享“银饭”。


“还要慢慢摸索适合中国大米的手法,为大家做出那种凉了之后也好吃的大米饭”,村嶋孟说,“虽然我已经85岁了,但煮饭这件事情,有生之年一定会一直坚持下去。”(完)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