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煮饭仙人”东北寻得好米 发愿余生留中国

作者:王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6-6 9:0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煮饭仙人”东北寻得好米 发愿余生留中国


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在黑龙江牡丹江宁安市用响水大米煮出“银饭”。图为村嶋孟用“银饭”制作饭团。于琨 摄


半年前,村嶋孟来到中国,卢沟桥战争纪念馆参观时一场失声痛哭后,85岁的老人发愿为那段历史“谢罪”,“要到东北去,用东北大米煮出更多的银饭,如果能让东北农民因为我的米饭多挣一块钱,我就是幸福的”。


5月30日至6月3日,村嶋孟踏上“东北寻米”之旅,先后来到中国优质大米产地辽宁省盘锦市和黑龙江省牡丹江宁安市,无论走到哪,村嶋孟都保持着在日本的习惯,每天煮一锅米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