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40名中日青少年共同参与“中日学生津城友好行”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7-15 10:40: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0名中日青少年共同参与“中日学生津城友好行”活动

14日,天津市外办邀请天津日本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与本市学生共40名青少年同游天津。 胡冰 摄

中新网天津7月14日电 (王君妍 胡冰)为向“身边的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14日,天津市外办邀请天津日本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与天津市学生共40名青少年同游天津,寻找中日“友好印记”、中国“发展印记”,让在津外籍青少年感知天津元素、认识发展的中国,促进中日学生相会、相知、相友,进一步深化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

据天津日本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石原清丈介绍,学校的孩子们早早就期待着活动的到来,在穿上印有“天下之津”的五彩T恤后,孩子们更是对天津产生了更多的好奇和归属感。带着这份好奇,40多名中日籍师生先后走进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塔湖风景区、天津科学技术馆和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感受天津文化。

14日,天津市外办邀请天津日本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与本市学生共40名青少年同游天津。 胡冰 摄

14日,天津市外办邀请天津日本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与本市学生共40名青少年同游天津。 胡冰 摄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日学生沿着周恩来总理与日本池田大作的友好故事印记,认真聆听周总理开创与推动中日友好关系的故事。石原清丈表示,如今,中国的城市科学技术十分先进,他坚定了学校深化中日文化交流的信心,希望能让学生们学到中国传统文化,结识中国朋友,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日本文化,在共同成长中传承友好精神、增进友好感情。

来自天津日本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四年级的学生津胁理人说,来到天津七年半的时间,今天还是第一次跟这么多不认识的新朋友上天塔:“中国的朋友们都非常友好,我已经在上午交了两个中国新朋友,希望可以和更多的小伙伴们熟悉起来,成为好朋友。”

青少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在天塔鸟瞰天津,感知天津;在狗不理“老字号”,老艺人现场表演具有天津特色的快板,讲关于狗不理包子的历史故事;在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体验杨柳青木版年画的制作工艺……一点点接触、一句句沟通、一次次互动,青少年们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亲近。

天津市外办亚洲处处长滕建桢表示,虽然组织了大大小小很多中外国际交流活动,但还是第一次组织中外籍的小学生们共游天津。如今,聚焦“身边的国际社会”,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已成为天津市外办积极创建天津“大外事”格局,探索构建“天下之津”的重点活动。此次“中日学生津城友好行”活动,以文化交流为平台,切实加强青少年一代交流,增强互相学习和彼此友谊,让天津通过“身边的国际社会”走向世界。(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40名中日青少年共同参与“中日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参访早稻

    再传喜讯!旅日大熊猫“真真”

    “中华源·河南故事”系列丛书

    日本立宪民主党前副党首、日中

    湖南省与日本德岛县文化交流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