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2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0届“汉语桥”日本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7-6 18:0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决赛以在线直播形式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供图。
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决赛以在线直播形式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供图。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 (吴颖)第2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决赛3日以在线直播形式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早稻田大学、樱美林大学和神户市外国语大学的3名优秀选手赢得了代表日本赛区参加今年“汉语桥”全球复赛和决赛的资格。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致辞时表示,今明两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日中两国将相继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明年还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些都为两国加强合作和友好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机,而代表两国未来的青少年的交流尤为重要。希望有更多的两国青年学习对方的语言,了解对方的文化和社会,成为连接两国的桥梁和纽带,为两国发展长期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来自日本12所大学的17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在演讲环节中,汉语桥选手以“天下一家”为主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表达了希望世界和睦相处的愿望。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还以二胡、京剧、汉服舞蹈、太极拳、书法等形式展示了出色的中文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此次活动由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日本孔子学院协议会协办。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参访早稻

    再传喜讯!旅日大熊猫“真真”

    “中华源·河南故事”系列丛书

    日本立宪民主党前副党首、日中

    湖南省与日本德岛县文化交流会

    这部关于藏族文化的纪录片为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