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二战遗孤自述在中国岁月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6-4-13 9:0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二战遗孤自述在中国岁月


1941年,王林起(渡部宏一)和3个弟妹随参加开拓团的父母来到中国。战争末期,6口之家只剩下他自己。“由于饥饿和疾病,我已奄奄一息,是我的中国养父母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在中国75年:日本二战遗孤自述》(西苑出版社出版)书中,80高龄的王林起回忆在中国的75年,有依偎父母身旁的童年和坐在中国父亲自行车上的难忘时光,有1945年失去父母弟妹的不堪回首,有他神奇地从记忆中搜索出童年线索找回自己出生故土的经历,更多的是对中国父母、中华民族的感恩。2011年,时任日本驻华大使的丹羽宇一郎亲手将日本政府的感谢状呈交给王林起的中国妈妈贾凤朝。(翟维纳)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