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二战遗孤在北京与中方代表会面 称不忘中国父母恩情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6-29 10:0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正在访华的日本遗孤及其家人等约100人,27日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与中方代表会面。日本“中国归国者 日中友好会”理事长池田澄江向中方致谢称:“多亏养父母的教育,才有今天的我们。这份恩情绝不会忘怀。”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晨回应表示,赞扬各位将中国养父母的恩情牢记在心,积极投身于中日友好之举。


此次访华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日本遗孤上次组团访华是在2015年。这些遗孤二战后被遗留在中国,后返回日本。一行人中约40人24日前往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郊外方正县的“中日友好园林”,向纪念中国养父母等的共同墓碑献上从日本带来的千纸鹤并进行悼念。该墓碑1995年设立,据“中国归国者 日中友好会”介绍,虽然该墓未安葬有直接抚养过此次访华团成员的养父母,但成员们回忆起自己的养父母,流着眼泪献上了祈祷。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