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象征中日关系回暖 日本政府请求中国能再借几只“明星大熊猫”

作者:杨子晴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22 19:3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读卖新闻》3月2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近日再次向中国政府发出请求,希望中方能够再次向日本借出大熊猫。


中国大熊猫在日本人气火爆。《读卖新闻》称,最早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公开亮相的“明星”大熊猫“香香”不仅获得众多日本民众的喜爱,还成为中日关系回暖的象征,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


日本全国现存9只大熊猫,分布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和歌山“冒险世界”以及神户王子动物园。日本政府现将神户王子动物园和仙台市八木山动物园列入新大熊猫接收地备选范围。神户王子动物园已有一只雌性大熊猫“旦旦”,需要雄性大熊猫来确保繁殖可能。


日本政府同时考虑仙台八木山动物园,是希望中国大熊猫能为日本“3·11”大地震的受灾群众带来心灵上的慰藉。目前,日本方面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答复。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