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友好团体来宁悼念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作者:佚名  来源:南京日报   更新:2016-4-3 6:4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友好团体来宁悼念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本报讯(记者 肖姗) 昨天上午,日本第31次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一行20余人,在日本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的带领下,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祭场向遇难者敬献花圈,并在和平公园修剪当年种下的千头松,表达对日本当年对华侵略战争的忏悔、对和平的向往。


21岁的石原光是一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原来对南京大屠杀并不了解,“我的奶奶跟我提过好几次当时在南京发生的大屠杀事件。我与其在日本找书查看资料,不如到南京来亲眼看一看。”他的奶奶石原艳子说,他们祖孙俩来自日本冲绳,“这次把我的孙子带过来,最大的目的就是让他到南京实地学习真实的历史,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和平的意义。”


据了解,自1986年以来,日本日中协会每年都通过媒体招募,组织日本各界人士来南京进行植树活动。他们中既有曾经参加过侵华战争的老兵,也有20多岁的青年学生,还有教师、公务员、公司职员、护士等。大家都是自愿报名参加,通过植树活动,向南京人民表达日本人民对侵华战争的反省和忏悔。31年来,已有1000多名友好人士在我市珍珠泉公园种下了5万多棵象征着和平的友谊之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