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6中国节”将在东京举办 丰富文化旅游促进中日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1-13 14:4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滕雪)为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民间交流,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起的“2016中国节”文化旅游宣传活动(官方网站:www.chifes.tokyo)预定于1月29日至31日在东京的著名城市地标六本木大厦隆重举办。该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物产、旅游推介、企业宣传等方式,搭建日本民众了解和认识中国的平台,展示中国积极形象和影响力,增进两国民众友好感情,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积累正能量。活动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政府、贵州省政府,以及日本外务省、东京都和港区政府、日中友好协会等担任后援。


据中国驻日大使馆介绍, “2016中国节”开幕式将于1月29日下午5点在六本木大厦露天剧场举行,届时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代表、华人华侨团体代表,日本政要、东京都和港区政府代表、日本各界人士代表等将出席开幕式。


1月30日至31日期间,在六本木大厦一层露天剧场和二层大屋檐广场两个会场内,还将设置以“中国丝绸之路,中国世界遗产”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广场,展示中国旅游名胜和各地民族民俗风采。来自北京的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将现场展示内画鼻烟壶、团花剪纸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民俗传统技艺;除河南少林寺表演团队的少林功夫表演外,曾多次赴日演出并引发强烈反响的贵州省凯里学院的苗族服饰展示也将再次亮相东京。


六本木大厦二层大屋檐广场内专门设置“美丽中国”3D穿戴式体验设备,现场观众可体验恰如身临中国名山大川般的新奇视觉享受。30日、31日两天的活动中,大屋檐广场共设有四场现场抽奖环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以及中国国际旅行社(日本)、日本中国旅行社株式会社、中青旅日本株式会社为来现场的观众准备了包括中国旅游线路、中日往返机票等在内的丰富奖品。


作为中国节文化旅游宣传的一环,人民网和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也将在现场以视频和宣传海报等方式,对部分日本游客的投稿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人民网还准备了限量版中国特色小礼品,以赠送给现场参与互动交流的观众。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