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友人独自来宁“绿色赎罪”

作者:佚名  来源:南京日报   更新:2018-4-2 15:4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是4月1日,是日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事务局长秋本芳昭的生日,他又一次在南京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广场紫金草花园里,秋本芳昭非常认真地为自己和团员们种植的千头松修剪枝叶,表达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悼念,以及“绿色赎罪”的诚意。日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是由日中协会组织的日中友好活动项目,从1986年起,该团每年组织团员来到南京,在纪念馆、珍珠泉公园等地栽种树木,留下“绿色赎罪”的身影,至今已持续了33年。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是该团队中唯一一个从未间断的“接力者”,但去年10月,他不幸离世。为延续植树访华团连续多年来到纪念馆“绿色赎罪”的传统,今年,秋本芳昭决定开启一个人的“绿色赎罪”之旅。


1944年至1945年间,秋本芳昭的父亲在南京经营贸易公司,秋本和弟弟曾随父亲在南京太平南路生活过两年。此行,秋本芳昭特地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必胜”展厅。他在展厅内“遣返日俘日侨 善待日本遗孤”板块前驻足良久,指着展板上一张写有“南京市政府暂封日侨占用房屋 如敢擅入及搬迁什物严惩不贷”的照片说,这是当年南京市政府为了保护日侨的财产,在日侨房屋上贴上的封条,他家居住的房屋也被贴上了封条,因此没有遭受任何破坏。


秋本芳昭说,日本侵华战争是错误行为,“我和我们团的成员想通过‘绿色赎罪’,把和平的理念传递给下一代,也让日本的年轻人知道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