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国际和平集会举行 日本友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作者:许琴  来源:南报网   更新:2017-8-15 20:0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和平集会举行,日本友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心痛”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 实习生 张俊波)72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2017年南京国际和平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此次和平集会活动由南京市外事办公室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同主办。约翰·马吉的孙子克里斯·马吉,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第21次访华团,以及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约旦、印度等国的国际留学生参加活动。


记者看到,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的日本友人手上都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共创未来。”心连心会是日本的民间组织,由一群致力于中日友好的民间人士组成,每年的8月15日都会来到南京参加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者,祈祷世界和平,已经坚持了21年。


“战争虽然结束了,但是战争给中国和南京人民造成的灾难和伤害至今还在延续着。”心连心会团长宫内阳子说:“来到纪念馆,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当年日军屠杀中国民众的情景。站在这片土地上,我仿佛踩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遗骨上,我感到非常心痛。”


宫内阳子说,在日本,热爱和平的心连心会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但每次来到中国、来到纪念馆,就会获得很多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目前,心连心会当中以老年人居多,他们正在发展年轻人。


活动现场,一名留学生手拿五星红旗,并举着一张标语“Please Say Sorry。”他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二学生尼哈德,来自孟加拉国。2011年就来到南京的尼哈德已是留学生眼中的“老南京”,还做过青奥志愿者。“我之前并不知道南京大屠杀,直到2012年,一名南京朋友带我来到这个纪念馆。”尼哈德说,后来他看过一些书籍资料,一个偶然的机会又获得了《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光碟,这当中全是外国人客观真实记录的南京大屠杀,他每次看都会流泪。他希望那些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的人都来看看这段影像。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李卡今年23岁,在南京学习生活了3年。“作为一名青年国际学生,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我们不应该觉得和平是理所应当的,维护和平依旧任重道远。”他说,今天的和平集会让他深受教育。他希望所有青年都将和平牢记心中,成为历史记忆的传播者,做世界和平的维护者。


对于现在日本右翼对南京大屠杀历史进行扭曲的行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无论他们采取哪种方式,历史都在那里,都是无可辩驳的。防止战争、防止杀戮、防止南京大屠杀惨案再次发生的最好方式,就是和平。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