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三峡大学组团赴日本名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5-8-31 10:3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23日至27日,副校长邹坤教授率生物与制药学院院长陈芳清教授等8位老师和10名研究生一行19人赴日本名城大学参加第二届植物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中日学术研讨会。三峡大学陈芳清教授、郭志勇副教授、张文丽副教授、研究生金玉佩同学等分别在会上做了学术交流报告。



访问期间,名城大学校长吉久、副校长福岛茂、国际交流中心部长冈本等会见了三峡大学学术交流团。吉久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三峡大学与名城大学交流合作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双方就生物资源利用、环境创造学科、中药研究、应用化学科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访问团还参观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名城大学赤崎勇教授展览馆、相关实验室、附属农场、食品研究中心等。


据了解,这是三峡大学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赴海外学术交流活动,访问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将为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试点学院改革和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生物医药食品行业提供借鉴。三峡大学研究生在与名城大学师生进行交流和参观时表现活跃,通过亲自体验日本社会与文化,深有体悟和感触。


三峡大学与名城大学合作关系始于2011年,三峡大学先后派教师赴名城大学访学,双方还互派交换生。2014年8月,第一届植物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中日学术研讨会在三峡大学举行,名城大学15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通讯员:张文丽 王建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