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51名日本遗孤将访问中国感恩养父母 用中文练习合唱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卫视   更新:2015-7-9 15:2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1名曾经在华日本遗孤将在本周末访问中国,同他们的养父母团聚。遗孤代表说,他们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战争的可怕、和平的来之不易。


他们被称为在华日本遗孤,上世纪80年代从中国返回日本。不少人在中国生活了近半个世纪,是中国的养父母收养并将他们哺育成人。


51名日本遗孤计划本周末访华,他们将在哈尔滨与养父母团聚,之后还会访问北京。启程前,他们聚到一起用中文练习合唱,为的就是向养父母当面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日本遗孤:“就是一个感恩的心情回中国,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养父母的恩情。”


日本遗孤:“我太想回去了,因为我在中国生的,所以想中国。”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资料显示,战后共有超过2500名在华日本遗孤回到日本,但大多数人很难融入日本社会,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他们经常在日本举办各种活动,呼吁中日友好。日本遗孤代表池田澄江表示,他们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人们了解战争的可怕、和平的珍贵。


日本遗孤日中友好之会代表池田澄江:“战争70周年了,我们就想,因为战争产生了我们这些孤儿,所以我们反对战争,要和平,我们要为日中两国和平友好架桥梁。”


凤凰卫视赵睿、楠濑浩水东京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