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举办战争遗孤图片展 介绍中国养父母恩情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5-11-14 9:5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展会现场(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在战后70周年之际,为了让人们了解日本战争遗孤和抚养他们的中国养父母,中日民间团体近日在东京举办了一场展示会。


会场内展出大约30枚展板,用照片和文字介绍了遗孤与中国养父母的相遇情形、以及之后的生活情况。


其中包括一些感人至深中国养父母的故事,比如将在路边濒临冻死的孤儿抱回家、即使和亲戚断绝关系也要抚养的夫妇,虽然遭受过日军的暴行,却对孤儿心生怜悯将其抚养成人的女子。


此外,展览会还介绍了中日邦交正常化以后,众多遗孤返回日本,与养父母挥泪告别后保持来往的情况。


日本主办团体的一名男士表示:“不论是养父母还是遗孤,他们的年龄都越来越大。我们有一种危机感,那就是如果现在不举办展示会,这些事迹就有可能被社会遗忘。”他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在战争结束后,有一群中国人放弃仇恨抚养了日本遗孤。


据悉,本次展示会在东京千代田区日本教育会馆举行,将持续至16日。(潘万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