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美国日本俄国高校校长和学者到西安文理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人气  来源:snedu.gov.cn   更新:2015-6-8 19:0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莱特州立大学音乐访问学者Kevin教授在西安文理学院激情演奏


Kevin Thomas Nordstrom是美国著名的青年中提琴演奏家,现就职于美国莱特州立大学音乐系任中提琴副教授。


在见面会上,该院处长东小峰对来宾表示欢迎,他向Kevin介绍了该院近几年来音乐艺术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情况和成就,以及该院与莱特大学“3+2”合作项目的情况,并与Kevin深入探讨了关于两校音乐艺术类学生交流学习的有关事宜。


见面会后,凯文教授在该院明德楼演播厅举行个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为该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听觉盛宴。


——俄罗斯沃洛格达国立大学校长SOKOLOV LEONID访问该院。 近日,俄罗斯沃洛格达国立大学校长SOKOLOV LEONID到西安文理学院进行访问。该院副院长王晓萍、国际交流处、宣传部负责人会见了来宾。


此次会面,双方就两校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和学者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会谈。王晓萍表示,该院愿意积极开展与俄罗斯沃洛格达国立大学学生、教师、互访学者以及文化艺术多方面的交流,并随时欢迎沃洛格达国立大学的师生来该院学习汉语。


SOKOLOV LEONID表示,作为由多所院校合并而成的沃洛格达国立大学与该院在建校历史、办学模式、专业设置以及办学定位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他愿意积极促成两校在工程科技、经济管理、文化艺术、体育教育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表示在此次会见之后,将进一步完善合作细则,积极推进两校交流。


会后,在王晓萍的陪同下,SOKOLOV LEONID参观了该院“校史馆”“俞氏陶艺馆”“关中民俗艺术馆”和该院校园。


——日本关东学园大学校长羽田亨访问该院。 5月29日,日本关东学园大学校长羽田亨、国际处负责人远山大辅到该院进行访问。该院院长徐可为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向羽田亨介绍了该院各项基本情况和未来几年内的发展战略规划。他表示,该院愿意积极开展与关东学园大学学生、教师以及互访学者的各项交流,在条件成熟时该院将为日本关东学园大学提供汉语教学的相关帮助等方面的合作建议。羽田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日本关东学园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海外交流合作经验,希望两校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会后,羽田亨参观了该院校史馆和校园。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