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北九州市中国学子参观电影馆 加深理解日本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6-8 19:0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的中国留学生来到当地具有数十年历史的电影馆参观。中国留学生欣赏了日本作家夏目簌石原作的电影作品,加深了对日本文化了解。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6月5日,在北九州市小仓北区的“电影馆“小仓昭和馆”,为使外国留学生了解日本的文化,小仓昭和馆邀请留学生参加活动。留学生们一边对拥有数十年历史的电影馆氛围很感兴趣, 一边将注意力集中在银幕上。


指导留学生的名誉教授山崎勇治曾收到“想前往该馆欣赏日本电影”的咨询。以此为契机,主办方举办了此次活动。对日本动画片感到亲切的留学生们通过观看电影,加深了日本文化理解。


小仓昭和馆与北九州市立文学馆的特别策划展“夏目簌石——簌石山房的日子”合作,在6月5日前将夏目簌石原作的电影作为特集放映。留学生们在文学馆深刻理解了夏目簌石的作品后,来到昭和馆。有意愿的留学生也在放映前参观了放映室。他们在听取放映员的说明之后,对放映器材等很感兴趣,用手机拍照收录。


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焦瑶(20岁)说:“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日本的电影馆。虽然电影台词与现在的语言不同,也有难以理解的部分,但是很有趣。”(郭桂玲)


(原标题:日北九州市中国学子参观电影馆 加深理解日本文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