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舞蹈和太鼓”表演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6-8 16:3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明月)6月7日晚,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的日本传统艺术“日本舞蹈和太鼓”表演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

  拥有300多年历史的日本舞蹈流派——西川流的舞蹈家,和来自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23名学生以及日本福祉大学附属高中和太鼓部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日本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首先,来自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23名学生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了日本舞蹈三旋曲《铃之舞》,通过舞蹈祝福丰收与成功,祝愿中日两国天下太平,五谷丰登。接着,来自日本的大二学生西川沙织单独表演了古色古香的日本经典舞蹈《藤娘》。表演前,为了让中国人更加了解日本传统服装的穿着技巧,目前在中央民族大学担任客座教授的日本西川流舞蹈家西川真乃女在现场为大家耐心地讲解《藤娘》扮演者的着装方法和技巧,加深了现场观众对日本传统服饰的了解。最后,来自西川流的三位专业舞蹈大师联手表演了《新曲浦岛》,通过展现大海自然变化的巧妙乐曲,表达时而愤怒而平和、千变万化的大海性格。

  随后,来自日本福祉大学附属高中和太鼓部的二十多名日本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乐鼓演奏《羁绊》等四首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悉,太鼓部“乐鼓”名列全国前茅,实力强劲,曾在日本多次参加全国文化活动并获奖。

  此次,日本舞蹈和太鼓表演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及“2012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的认定活动,促进了中日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理解。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