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JICA将在江苏实施土壤治污 开展新一轮三年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新:2012-5-30 9:5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文斐 记者 刘北洋)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友协获悉,为了推动两国土壤治污技术交流,日本石川县厅第三次成功申请日本JICA草根项目,自今年起,将与江苏省环保厅合作,在南京市、泰州市和常熟市开展新一轮三年合作。
   江苏省与石川县的环保交流始于1996年,石川县向我省赠送三台净水槽,开始实施太湖流域“生活排水对策”,该项目于2001年升级为国家级示范项目(三年)。2006年起,在省友协的推动和帮助下,石川县通过两省县友好平台,与我省积极合作,六年时间成功实施“苏北水环境修复”、“大气环境改善”两期草根项目。
   多年来,石川县已单独接受我省33名技术研修生,其中JICA项目15名,多次向我省派遣技术专家并赠送小型仪器。去年11月底,石川县企业参加了我省与环保部共同举办的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取得了满意的成果。两省县还曾十余次在国内外召开环保合作论坛,环保合作成果惠及全省各市,为我省实施的“太湖治理”、“蓝天工程”提供了良好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