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罗志军会见日本福冈 樱花园祝贺访华团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2016-3-30 18:5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映) 3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了藏内勇夫团长和议长井上忠敏、知事小川洋率领的日本福冈樱花园祝贺访华团一行。


罗志军代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欢迎访华团一行。他说,每当樱花盛开的时候,福冈县议会和各界人士都会共同组团,来到南京赏花。今年适逢江苏·福冈友好樱花园建园20周年,福冈县议会、政府及各界友好人士组成大型访华团专程来南京访问。我代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对樱花园落成20周年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20年来,中日关系并非一帆风顺,也有挫折、低谷和起伏,但江苏和福冈始终以大局为重,一如既往坚持推动友好交流与合作。在新朋旧友的长期坚持、共同努力下,两地区人民的友好交流一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江苏赴日旅游人数从2013年的5.4万人次增至43.7万人次,占我省出境游人数第三位。罗志军向刚刚离世的江苏省荣誉公民、原福冈县樱花会会长新宫松比先生表示哀悼和怀念,向代表他来访的家属表示慰问,表示将会与来访的各位朋友一起,把对新宫先生的思念化为推动中日友好事业的动力,持续不断推进与福冈的交流与合作,愿两地区人民的友谊像樱花一样长盛不衰。


井上忠敏感谢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为樱花园建园20周年活动圆满成功付出的努力,他说,我亲身体会到,这个活动把福冈与江苏联结得更加紧密。福冈与江苏建立友好关系已经24年,福冈议会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推动了两个地区在各个方面的广泛交流。我们有必要继续遵守和平友好、平等互利、互相信赖、长期稳定的中日友好四项原则,推动两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


上午,访华团一行在位于南京紫金山麓的江苏-福冈友好樱花园,共庆建园二十周年。占地面积约3公顷的樱花园内,目前栽植了3000多株各类品种的樱花,经过中日双方的精心培育,历经二十个春秋,欣欣向荣。江苏省和日本福冈县各界人士还共同参加纪念植树活动,并进行了茶道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秘书长吕振霖分别参加了会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