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大学上田多门教授访问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作者:未知  来源:华禹教育网   更新:2012-5-24 10:0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北海道大学著名结构工程专家上田多门教授访问我校。

  金伟良院长在学校贵宾室会见了上田教授,土建学院院长谢新宇教授、副院长孙家瑛教授、留日青年教师王涛参加了会谈。金院长对上田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金伟良校长表示,北海道大学是日本知名的国立大学,其培养具有广阔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的理念与我校非常接近,希望今后能与北海道大学开展师生交流、科研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上田教授对我校短短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表示赞赏,并表示北海道大学非常注重国际化发展,近年来吸引了为数众多的中国名校本科毕业生前往深造,相信两校必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会后,上田教授赴土建学院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Sustainable Structure, Material and Code可持续结构:材料与规范”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访甬期间,上田教授还在金伟良校长等一行的陪同下慕名参观了宁波博物馆。(文/章瑶 图/朱春佳)
 
附:上田多门教授简介

  上田多门,男,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建筑环境学系,从事结构工程专业的研究。1977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学士,1979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硕士,1982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博士,1982~1984年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读博士后。

  自1984年起担任各项学术机构委员、主席等职200余项,近8年所获得的最重要的学术荣誉及担任的部分国际学术兼职包括:(1)兼职:国际桥梁和结构工程协会:主席,2004 至今;国际FRP建筑学会:副主席,2002-2006;亚洲混凝土模式规范委员会:主席,2004-2010;亚洲混凝土模式规范联邦:主席,2011至今。(2)学术荣誉:年度建筑结构学科最佳基础理论研究,美国土木工程学会,2006;《混凝土技术进展》(ACT)杂志(SCI收录)2009年三项杰出学术论文,2009;日本混凝土协会杰出贡献奖,2010;大连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2010。共发表论文103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