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第13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在贵阳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贵网   更新:2012-5-25 10:2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嘉宾对贵州传统民间技艺十分着迷

  贵网5月25日讯(黔中早报 文/记者 翟皓元 图/记者 王拍)昨天上午,第13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在贵阳开幕,前国务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副省长蒙启良,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井顿泉,以及日本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紘一,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出席。

  昨天,前国务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在贵阳会见了以会长加藤紘一为团长的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陈敏尔,副省长蒙启良,全国友协、中日友协副会长井顿泉,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光冈英行等参加会见。

  唐家璇欢迎加藤一行来华出席第13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表示中日友好交流会议作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机制和平台,自1983年启动以来,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具有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期待双方代表在此次会议上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中日友好,特别是地方交流与合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出更多的金点子。

  陈敏尔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非常重视与日本政府和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合作成果,产生了良好的效益。贵州愿意借这次会议的东风,积极加大与日本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巩固中日友好关系作贡献。

  在中日友好交流会议间隙,进行的贵州传统民间技艺表演让日本客人们赞不绝口。一位日本老先生听到一群侗族少女在会场门外唱起的侗族大歌时,激动地说这是他所听到的最自然优美的歌声,打算回日本后,向音乐界的朋友推荐侗族大歌。

  除此之外,现场展示的苗家蜡染、刺绣等民族工艺品,也令日本客人兴趣盎然,不时通过翻译与手工艺人交流。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日本客人们还参观了“贵州印象·冯学敏摄影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