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民众热盼中国大熊猫宝贝

作者:崔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1-1-3 10:2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1年年初,日本最大的动物园将迎来一对中国大熊猫,动物园已经开始为它们征集日本名字了!2010年12月31日下午,记者走出东京上野车站时,惊喜地发现上野动物园的外围墙上已经画上了可爱的大熊猫卡通画。

  即将来到日本的这对大熊猫是雄性的“比力”和雌性的“仙女”,均出生在中国四川,今年5岁了。上野动物园公布的信息称,根据2010年7月东京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署的保护大熊猫合作协定,两只大熊猫预计1月下旬抵达东京,目前还在和中方积极协调中。日期确定以后,将立即通知广大游客,待经过检疫等手续后,两只大熊猫尽快与公众见面。

  动物园描述说,两只大熊猫中,雄性大熊猫活泼,食欲旺盛;雌性大熊猫面容娇好,发育健康,希望人们给他们用日语片假名起名字。

  1972年中日两国实现邦交正常化,大熊猫“康康”和“兰兰”来到东京,轰动了整个日本。此后,该园共迎来了6只大熊猫,可是,2008年该园唯一的大熊猫“陵陵”不幸病故后,动物园再也没有大熊猫了,据说动物园的人气也因此骤降,游客大减。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世界各地受到钟爱,日本也不例外。就在不久前,日本电视台播放了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的专题片,著名的动物摄影师专程追踪野生大熊猫进行拍摄,受到很多熊猫迷的关注。

  上野动物园自2011年1月2日起将在园内的熊猫馆前设置征集箱,收集大家为未来的镇园之宝起的新名字。另外,在东京的其他动物园以及东京都政府、各地商店街都摆放了专用的征集材料,大家还可以通过明信片邮寄所起的名字。

  可爱的大熊猫就要来了,日本人在期待。(记者 崔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