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青少年在川开启文化之旅:希望未来能到中国留学

作者:岳依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2-26 12:3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成都12月25日电 (岳依桐)“我很喜欢吃辣,希望能在四川吃到麻婆豆腐等传统料理。”25日,来自日本山梨县的中学生赤畑利奈在四川成都表达了对美食的期待,除此之外,她表示还想进一步体验四川文化,感知日中生活的不同。


第二届四川国际友城青少年“看四川”冬令营—日本营25日下午在成都正式开营。来自日本广岛县、山梨县的46位青少年将在6天时间里,感受四川人文风情,了解四川历史文化。


开营首日,日本青少年们走访了武侯祠、成都市规划馆、成都博物馆等地。今年15岁的广岛县中学生柴村航生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自己在武侯祠拍摄的照片,“我很喜欢三国文化,走进武侯祠就像来到了三国时代。而成都数千年来都没有迁移过城址,并且发展得如此迅速,非常了不起。”


今年17岁的多田羽奏同样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这位单眼皮女生有些害羞地说,自己在日本时就常常收看中国电视剧,此次来到四川,希望能够接触更多中国传统文化。“我的计划是大学期间到中国留学,学习中文和历史,此次冬令营丰富了我的阅历,也让我再次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日方领队代表、山梨县观光部国际观光交流课主管佐藤浩一表示,山梨县和四川省结为友城已经33年,双方在文化、教育、运动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往来历史。此类活动的举办,能够促进两国青少年进行文化交流,让他们在相互理解的过程中建立友谊。


未来几天,日本青少年们还将前往都江堰水利工程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参观,并与中国青少年进行就文化进行交流沟通。来自山梨县的大久保励告诉记者,虽然是初次来中国、来四川,但香辣的川菜和四川丰富的历史文化让自己收获良多。“上大学后,我会学习中文,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到中国留学。”(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