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连心饺子》汇集日本友人记忆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更新:2019-1-10 14:2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庆应大学学生正在翻看《连心饺子》一书。记者 刘军国摄


■“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显示中日民众相互交流的热情


■通过在中国学习历史、以史为鉴,理解了和平的珍贵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担任后援单位的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日前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日本财务大臣政务官伊佐进一、日中友好协会顾问小岛康誉以及获奖者等约150人出席了此次颁奖礼。


在颁奖礼上,获奖者先后上台分享了各自在中国的见闻以及与中国朋友交往的感人故事。各位获奖者均表示,通过在中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经历,认识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中国,今后愿做日中友好交流的桥梁,增强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纽带。


期待日本民众多去中国走走看看


“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面向所有拥有旅华经历、包括目前正在中国的日本民众,征集他们旅华期间的故事,旨在促进日中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在众多参赛作品中,有的讲述与中国民众的交往故事,有的抒发体验中国文化的感悟。获奖文章已经结集为《连心饺子》一书出版,并在日本各大实体和网络书店销售。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发来贺信表示:“希望有旅华经历的日本人将这一宝贵经历充分运用到日中友好交流中,希望广大日本读者能够铭记阅读时的感动,能够亲眼去看一看中国,从而写出更多新的难忘的旅华故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程永华在颁奖礼致辞中说,“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中日两国民众相互交流的热情。很高兴看到很多日本民众从对中国一无所知,到通过交流与中国民众加深相互了解、增进理解和信任,最终建立起牢固的友谊。


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程永华表示,在中日关系保持良好改善发展势头的大背景下,希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之间进一步扩大交流、增进友谊,为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段跃中对本报记者说,希望日本全国各地的民众都能读到《连心饺子》一书,能够多去中国走走看看,感受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日新月异的变化,结识中国淳朴善良的民众。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