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神户将把租借到期的大熊猫“旦旦”送还中国

作者:姜俏梅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5-20 19:5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5月19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神户市19日宣布,将把该市王子动物园饲养的24岁雌性大熊猫“旦旦”送还中国。


王子动物园园长上山裕之当天表示,尽管希望租借合同再次延期,但考虑到“旦旦”的幸福,决定将它送还中国。感谢“旦旦”的到来,它疗愈了在阪神大地震中受到创伤的神户市民。


“旦旦”于2000年从中国租借而来,其租借合同经过两次延期后将于今年7月到期。按大熊猫寿命来算,“旦旦”已属高龄。


“旦旦”送还中国后,日本饲养的大熊猫还有9只,包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3只以及和歌山县白滨町“冒险世界”动物园的6只。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