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柏市市民访问团来承德市参观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承德日报   更新:2010-9-10 16:0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8日,来自友好城市日本柏市的市民访问团一行来到我市,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参观交流活动。

    我市自1983年与日本柏市正式缔结友好关系至今已有27年。多年来,两市在经贸、教育、环保、文化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近年来,两市互派的青少年代表团、市民代表团把两市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16年间,每次来都发现承德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今年,一路上就发现承德在生态环境方面有了很大改善,河水丰盈,绿色满目。通过今年的参观,我发现我们柏市以后的绿化和发展要向承德吸取经验了。”已第六次来我市的柏市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葛西贤一在参观后对记者说。“作为承德的友好城市——柏市的市民,看到承德如此大的发展我很自豪。”

    访问团一行分别参观了我市的普宁寺、避暑山庄、城市规划馆、华富玻璃器皿艺术馆。在附属医院,中、日两国市民栽下了象征两国友谊的樱花树。日本市民还与我市市民进行了民间交流,邀请了围棋、象棋爱好者,欣赏了中国的茶道表演、古筝演奏。10日,访承团一行还将赴承德县和围场参观农业等项目,在各个领域与我市进行友好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