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李强在京拜会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盐城   更新:2010-8-24 15:3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23日,市长李强专程赴日本驻华大使馆拜会新任大使丹羽宇一郎,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副市长曹友琥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会。
  现年71岁的丹羽宇一郎是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前任董事长,也是江苏省政府经济顾问,上月底正式出任日本驻华大使,成为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后,首位出身民间的驻华大使。去年6月份,李强率我市经贸代表团出席省政府在日本东京举办的“江苏沿海发展说明会”,与时任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会长的丹羽宇一郎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达成了交流与合作意向。去年10月份和今年4月份,李强市长又先后两次率团访问伊藤忠总部,与丹羽宇一郎进行了交流,推动了盐城与伊藤忠的合作顺利开展,丹羽宇一郎也与我市结下了不解之缘。
  李强在拜会时说,上次在东京见面之后不久,我们就听到先生将出任日本驻华大使的消息,感到非常高兴。此次是特地来看望老朋友,当面表示祝贺。先生的为人、学识和与中国的的友好交往受到各方称赞,提出的“中日会像邻居一样友好下去”等观点和上任后要促成中日两国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推动文化与体育交流的想法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我们非常期待先生上任后能进一步推动中日友好交往。同时,希望大使先生能在方便的时候到江苏访问,顺便到盐城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将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
  丹羽宇一郎首先对李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询问了盐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我市的风电产业发展等表示出极大关注,希望盐城与日本方面的经济合作继续向前顺利推进。同时,他表示与江苏有着特殊的渊源,期待尽快访问江苏,并顺便到盐城访问。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