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北京举行第六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说明会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8-6 12:0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参加段跃中报告会的中日友人合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中新网8月6日电 8月5日,日本侨报社在北京举行第六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说明会,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报告了大赛进展情况,他期待广大生活在中国的日本朋友拿起笔来记录和描写不断发展的中国。

  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中国驻日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国家汉办、中日友好协会、日中友好7团体等支持。

  第六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duan.jp/cn/2010.htm的题目为“中国制造与日本人的生活”和“我所看到的上海世博会”,希望参赛者将日常生活中接触的中国产品的感想与体会写成作文,踊跃投稿。为满足日本朋友的要求,从本届开始设立“自由题目”部门,即主办方规定题目以外,可以由应征者自拟题目参赛。大赛的参赛资格为“所有会汉语的日本人”。作品将按“社会组”和“学生组”分别审查,最终评出两名最优秀奖(中国大使奖),34名一、二、三等奖以及若干佳作奖。最优秀奖得主将获赠前往中国的往返机票。本次汉语作文大赛的截稿日期为9月30日。

  适逢上海世博会隆重举办,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的日本朋友越来越多,因此第六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期待世博会期间到上海旅行的日本朋友,将所见所闻所感写成稿件,为上海世博会留下精彩的笔墨,为日中友好留下美好的记录。

  日本侨报社在主办中日作文大赛的同时,于2007年创办了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2008年创办了“日中翻译学院”, 2009年又创办了“池袋日语角”,为日本人学习汉语和中国人学习日语提供了很好的帮助。特别是“星期日汉语角”已经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舞台和知名品牌,并与作文比赛形成良好的互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