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清华代表团赴日本高校访问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更新:2010-5-13 9:3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闻中心讯 记者 戚天雷】为全面促进清华大学和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的校际学术和文化交流,5月9日,清华大学赴日代表团起程访问日本。据悉,赴日代表团在日本期间,除了举办“东大—清华周”系列学术论坛、早稻田“清华日”活动之外,还将访问东京工业大学、创价大学等高校,并和日本企业界进行交流活动。此次清华代表团访问日本,是清华2011年百年校庆前在亚洲最重要的访问活动之一。

  5月12日,“东大—清华周”将在日本东京大学的铁门纪念讲堂开幕,这也是本次代表团访日的重头戏之一。2008年的5月,在北京清华园举办了首次“清华—东大周”学术交流活动,两年之后清华移师东京大学举办“东大—清华周”,标志着两校的合作和交流的进一步深入。两校定期互办的“东大周”和“清华周”将为两校搭建深入的合作平台,两校学生的交流将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并促进中日文化交流与双边关系发展。

  在“东大—清华周”期间,将举办公共安全、前沿科学、可持续发展、人文社科四大系列的22个主题论坛,来自两校的知名学者、青年学生将围绕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生物医学、材料学、核工程、前沿化学、司法改革、高等教育比较等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作为此次“东大—清华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清华大学教育与建筑成果展也届时在东京大学工学馆举办。展览内容涵盖清华的历史发展、教育科研、国际合作、学生校园生活等主题,并展示清华建筑学院师生的部分设计作品。

  大学周系列活动是清华为进一步和世界知名大学开展多渠道、高层次、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展现清华大学向世界开放的积极姿态、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学术和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东京大学是清华大学合作举办大学周系列活动的第一所亚洲高校。东京大学是日本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创办最早的大学之一,被公认为日本最高学府,是亚洲一所世界性的著名大学。(编辑 襄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