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常州残疾人工疗课吸引日本同行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0-1-12 10: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8日,从钟楼区残疾人益智园的教室传出用略带稚嫩的嗓音哼唱的老歌《永远是朋友》。这是益智园学员孙珂在为专门从日本歧阜县来常交流智力残疾工作的日本扶智专家团进行表演。

  “我最喜欢的就是唱歌,还有就是做假花。”智力残疾的孙珂来益智园已经两年了,他乖巧而好学,制作假花的技术已经很不错,每当有人要他表演唱歌,孙珂从不拒绝。日本考察团研究智力残疾的专家井上先生,对孙珂活跃的表现很赞叹:“上帝关上一些人的窗户,必然会为他们打开另外一扇门。”

  “其实很多智力残疾儿童、年轻人,通过一定的培养和锻炼,会帮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甚至也能让他们为社会创造财富。”益智园园长张苏平表示,益智园设有工疗课,让学员学习制作假花等谋生技术,现在学员们手工制作的假花甚至还有酒店来订购。

  这次日本专家团就是听说钟楼区残疾人益智园的工疗课对智残治疗很有帮助,特意来常考察,并希望歧阜县福利机构能和钟楼区相关部门形成长期合作,互派看护老师进行工作交流。

  钟楼区残联理事长曹嘉康表示:“现在大家对自闭症和智残孩子的生活、生存环境越来越关注,已逐渐成为很多国家都关心的社会问题。在智残教育方面,我们应给这些特殊的孩子和年轻人更多的幸福教育,教他们生活和生存的本领,让他们感受自己的社会归属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