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男子不远千里赶回常州 只因与他的这份情

作者:日期  来源:常州网   更新:2017-8-29 10:1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馆小哥”和他的“外国哥们”


常报全媒体讯 8月26日19点,在恋恋不舍的回首中,滨川幸大与“溧阳兄弟”陈波挥手道别,踏上了去往上海的高铁。


滨川幸大是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市人,陈波是溧阳市锦汇步行街上“大秦瓦罐面”的“面馆小哥”。他们如何会有交集?


原来,滨川就职于日本一家钢铁公司,去年11月,受公司委派到溧阳出差,住在金峰国际大酒店。由于距离较近,滨川有一次到陈波的面馆用餐。陈波连声招呼:“先生,您要吃些什么?”可连问了几遍,对方只是指着价目表回答:“What's this(这是什么)?”


陈波虽然职高都没毕业,但有着很好的英语基础,借助翻译软件,他竟然和滨川顺利进行了交流。陈波回忆说:“那次滨川点了一份肉丝辣椒。”滨川在一旁笑着补充:“还有一碗面,味道很好。”


此后,滨川经常到陈波的小店来吃饭。时间一长,两人成了好朋友。陈波得知,滨川今年43岁,他的家乡宫古岛市是个海滨城市。他有一套海景房,步行到海边只要1分钟,不过房子面积只有42平方米。妻子名字叫波浪,女儿叫滨川百合菜,今年4岁,现在妻子又怀孕6个月了。


随着友谊的加深,陈波每次都不要他付钱,可滨川坚持不肯。于是,陈波都会少收一点,比如一碗肉丝面只收10块钱,滨川就会指着价目表说“NO”。


在1个多月时间里,他们互加了微信、留了电话。滨川回到日本后,在中国购买的电脑出了故障,快递给陈波,陈波帮忙联系广州厂家,修好后邮给滨川。


8月24日,滨川受新公司委派到广州采购充气滑梯,但他一心惦念着“溧阳兄弟”,办好公差,第二天就赶来重叙友情,晚上住宿陈波家,相谈甚欢。


临别时,陈波买了茶叶等溧阳特产相送,滨川依依不舍地对陈波说:”您有我家地址,我随时恭候您和家人光临。”滨川说,他已深深地爱上了溧阳,5个月后公司还会派他到中国出差,到时他一定再到溧阳好好转转、看看。 芮曼菁 刘建平


日本男子不远千里赶回常州 只因与他的这份情


责编: fenglina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