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日本友人眼中的常州摄影展正在展出

作者:未知  来源:常州晚报   更新:2008-4-22 10:1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友田富造先生的摄影展正在美术馆展出

  日本摄影家看常州变迁——友田富造先生摄影作品展18日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这位对常州富有感情的日本友人的86幅摄影作品,记录了常州从1988年至2007年的20年间的变迁和发展。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外办和市文联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一周,至24日结束。

  友田富造先生是常州市的友好城市日本高槻市人,日本著名摄影家。1988年,友田富造首次随友城交流团来常,一下子就被这座美丽的江南城市所吸引,拍下了很多照片。1990年、1993年和2007年,友田富造又三度自费来常,用相机摄下了许多珍贵的镜头。

  此次展出的86件作品,是友田富造精心挑选出的4次采风中的精品。这些照片,展示一个外国友人眼中的常州20年间的发展,奇迹般的变化,以及秀美的风景与丰厚的文化。“2007年再到常州,我很感动、很惊讶,为常州的飞速发展和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我也为我能见证常州20年的变化,为两座友好城市之间的友谊做一点点贡献,而感到荣幸。”友田富造说。

  火车站、青山湾、古运河篦箕巷……这些常州人熟悉的地方,也是友田富造每次来常必到的地方,展出中,他把一些同一地点在1988年、1990年拍的“老照片”和这些地方在2007年的“近照”放在一起展出,让观者很直观地能感受到常州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友田富造在常州拍摄的照片曾经于1990年在常州举办一次《常州之行——友田富造摄影展》,同时,他还在自己的家乡高槻市、以及出生地大阪举办过多次常州之行、常州回想摄影展,把常州的美景介绍给日本朋友。友田富造表示,今后他还会来常州,记录常州的发展,记录两座友好城市的友好交往。

  (常州晚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