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费高云率常州经贸代表团 赴日本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中吴网   更新:2016-5-16 13:2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结束在韩国的经贸活动后,5月10日-13日,由市长费高云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继续随江苏经贸代表团赴日本,开展经贸洽谈活动,深入推进双方多领域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12日,常州经贸表团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江苏·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费高云在会上作了常州智能制造的专题推介,我市也是省内唯一作专题推介的城市。同时,费高云还代表市政府与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签订了中日湖泊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将围绕湖泊综合治理中需要的流域管理、流域治理理念、方法以及农村生活污染源控制、农业面源控制、底泥疏浚及处理等关键技术,建设中日共同的技术合作平台。合作平台建成后,将为我市乃至全省的流域治理提供重要支撑,进而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



在经贸合作交流会期间,费高云还会见了日产中国总裁打越晋、利优比会长浦上浩、THK株式会社副社长今野宏、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执行董事高月秀之等客商,加深交流,推动合作。



拜访安川电机


在日本期间,费高云一行还拜访了安川电机株式会社。安川电机是全球四大机器人企业之一。2012年3月,安川电机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投资设立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机器人及机器人系统,目前生产能力已经达到每月500台,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6亿元。双方就推进新项目落户进行深入交流。



会见日产中国总裁打越晋


费高云一行还拜访了日本九州商旅集团。该集团是九州地区规模较大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集团。双方就在通用航空、商贸旅游、融资租赁、高端医疗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深入洽谈。近期,九州商旅集团还将来常实地考察,实质性推进项目落户。


此外,常州经贸代表团还拜会了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并拜访了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



会见小松制作所执行董事高月秀之


近年来,我市与日本的经贸合作及友好往来日益密切。据统计,2015年度,全市对日本进出口总额为31亿美元。其中,出口20.7亿美元,进口10.3亿美元。截至2015年底,我市累计批准日资企业629家,协议注册外资23.3亿美元,实际到帐外资19.1亿美元。我市日资企业主要分布在机械、冶金、电子、电气、服装、轻工等行业。目前共有小松、普利司通、东芝、住友电工、铃木、丰田、大和房屋等25家日本世界500强企业在我市投资了40个项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