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两头来自日本的海豚入住中国长沙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12-29 9:4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两头来自日本的海豚是由这样两个特制的木箱装载运输到长沙的。

工作人员将一头海豚小心翼翼地放入“暂养房”水池。

两名专业驯养员对两头海豚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恢复性护理。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记者 张勇)“工作人员已经到位,消毒工作已经完成,叉车准备就绪……”今天下午14点,长沙海底世界气氛如临大敌——由日本专机空运过来的两头野生海豚经上海正式“空降”长沙黄花机场,两辆大卡车分别将这两个来自异国的大家伙安全运抵园区,这也是长沙海底世界为市民们送上的“圣诞大礼”。

  原计划于今日中午11点抵达长沙的专机,由于航班延误至下午14点才正式降落,直到分别将两条海豚放进早已准备妥当的“暂养房”,全体工作人员才算是舒了一口气。记者在卸载海豚的现场看到,两个海豚分别由两个3米多长、1.5米宽、1、2米高的大箱子装载着,里面盛满了日本“原装海水”和用海绵包裹的保护体。据介绍,这两头海豚今年刚刚六岁,属于日本渔民从近海打捞的野生海豚,运送海豚的专机昨日下午16点从日本太地海豚基地出发,经过近30个小时运输才安全抵达长沙。为了精心呵护这对来之不易的“宝贝”,海底世界专门成立了一支7人的专业运输队伍(包括一名医师、两名驯兽师、四名潜水员)前往上海接机。

  由于长距离的运输,再加上海豚在运送之前24小时就已经禁食,因此这两个大家伙初到长沙海底世界这个新家就显得格外的软弱无力。为了应对这一局面,海底世界按照之前的预案,对两头海豚进行了恢复性的护理,20分钟之后,这两头海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开始适应周围环境,控制身体平衡。到15点40分,“活动开筋骨”的两头海豚开始自主游动,到15点50分,工作人员为这两头海豚进行了抵达长沙后的第一次喂食。

  “看到它们能够这么快恢复,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开心。”长沙海底世界驯养师肖勇有些激动地说,“我们在上海的时候由于航班延误,担心会对这两头海豚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现在看来这两个家伙身体还不错,这为我们今后的驯养带来了信心。”肖勇说,他们会用一周的时间帮这两头海豚进行身体恢复并逐步适应新的环境,“一周后,我们就会根据它们的个性特点开始进行专项训练,海豚本身是很聪明的动物,我们预计半年后大家就能看到它们的精彩表演了,一年之后它们就能学习高难度的技能了。”

  长沙海底世界今年共投入8000万元资金新建了海洋极地动物展示表演馆,除了今日成功抵达的两头海豚,近日还将有四头海豚陆续由日本空运至长沙,极地馆也将成为它们真正的“新家”。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