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海豚将在10月1日到杭州表演

作者:佚名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2008-10-9 13:0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小心”、“轻放”……昨天下午,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里,5头来自日本的大海豚可忙坏了大家:从长途运送到下放游泳池,是一根筋绷到底。

  下午2点左右,记者就驱车赶往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由于运输延迟,4点多才看到运送海豚的卡车缓缓驶来。

  起重机平稳地吊起了躺在帆布架上的海豚,缓缓地吊到了10多米高的3楼。“来,来”,站在3楼栏杆处等待的人,一把抓住帆布,把海豚架子拉了过来。10多人把海豚围了一圈,奋力抬了进去,不敢让海豚有任何磕磕碰碰。因为稍不留意,海豚就会受伤,一旦受伤,加上水土不服,问题就麻烦了。

  “放海绵上。”护送中有人说话了,随行来的日本专家更是紧张得很,大声叫唤着,指挥着工作人员轻轻安放海豚,并给海豚检查起来。海豚下水并不是随随便便往池里一倒,这样很容易弄伤它,而且车马劳顿的它一下子进入池里也不适应,所以得有几个专业人士陪着海豚游一阵子。

  刚放在水里的海豚怏怏的,毫无精神,4个穿着游泳衣的工作人员托着海豚肚子,护着鳍,小心翼翼地陪游起来,5只海豚陆续都下了水。

  “有海豚潜下去了”,逐步恢复体力的海豚突然甩尾,挣脱了工作人员沉了下去。池边的人可紧张了,喊的喊,跳的跳,纷纷下水去找海豚,“不要跳得那么大劲。”女翻译不停地传来日本专家的指令,但是沟通还是有问题,实在急了,一位日本女专家,游泳服都来不及穿,戴个脚蹼,就跳了下去。在大家的努力下,几分钟后终于抓到了“贪玩”的海豚。

  据了解,这5头来杭的海豚叫瓶鼻海豚,2雄3雌,体长2.5—3米,体重250公斤。现在正处于青春期,所以食量相当大,每天每头可以吃7公斤的鱼,这次,初到杭州极地海洋公园里的海豚馆,将在10月1日后为大家表演。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