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广州 >> 正文

日本海豚抵广州精彩表演有“传人”

作者:未知  来源:清远日报   更新:2007-8-2 14:4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州海洋馆的展示内容丰富多样,而远近闻名的海豚表演正是该馆的压轴戏,它们表演的“空中飞人”、“红海骑士”等国际一流的高难动作,得到美国海豚训练专家的肯定,在国内同行中获得好评,到场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该馆为了让精彩的海豚表演“后继有人”,从日本引进了4条瓶鼻海豚,已经在7月19日中午乘美国西北航空公司飞机,从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起飞,越洋过海,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下机后,由平板货车运送,分安置在它们的新家———广州海洋馆。
  这四条都是幼小的雌性海豚,年龄3———5岁,每条体长约2.5米,体重200多公斤,正处于最佳的训练时间,据估计,这四条精灵活泼的海豚,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不但可以“接班”表演高难动作,而且还会有所创新。该馆负责人介绍,新来的海豚4条加上原有6条,动物明星“人才济济”,将为游客带来更加精彩的节目。
  为保证长途运送过程中的安全,稳定海豚的情绪,日方事前造好了4个长310厘米、宽90厘米、高100厘米的玻璃钢箱,箱内放置担架,每个担架上放一条海豚,箱底放置冰块降温及盛放适量海水,海豚身上涂满“护肤”的凡士林,以保持海豚皮肤的湿润,并防止它们中途脱水。一路上由日方兽医和广州海洋馆的技术人员进行全程护理。
  这4条瓶鼻海豚是去年在日本海域捕获的,用网箱圈养在近海水域一年多了,目前身体健康,活泼可爱。
  瓶鼻海豚,又叫宽吻海豚,是国际二级保护动物。它们非常聪明,相当于5———6岁的小童智商,在人的训练下可表演各种复杂的动作。
  为了迎接4位日本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广州海洋馆做了足够的准备,安排了干净、安静的环境,购进了身价不菲的多春鱼作为专用食物,让它们高高兴兴住进新家。
  杨海
  
  瓶鼻海豚 (资料) 
  
  瓶鼻海豚,又名宽吻海豚,属于鲸目、海豚科的海洋哺乳动物。
  它的身体呈流线型,这样可减少表面体积,有利于防止体温扩散和减少在水中的阻力,它用肺呼吸,呼吸孔位于头顶,俗称喷气孔,其边缘具活瓣,可以自由开、关,呼吸时呼吸孔必须露出水面。生殖方式为胎生,交配、分娩、哺乳都在水中进行,妊娠期12个月,每次产1仔,分娩时小海豚的尾部先产出,最后头部产出。刚离开母体时,必须由母海豚和其它雌性海豚共同把小海豚托出水面进行第一次呼吸,然后小海豚才能自由游泳,跟随母海豚生活一年以上方可离群。母海豚有一对乳房,位于生殖裂两侧的乳沟里,小海豚不会自己吸奶,哺乳时,由母海豚借皮肤肌肉收缩将乳汁注入小海豚口中。
  它的食物主要是海洋鱼类,它的视觉不发达,主要靠回声定位来寻找食物和逃避敌害。
  所谓回声定位,就是海豚发出一种声音,声波在水中传播,遇到目标,产生回声,回声返回到海豚的感受器接收、分析,然后判断目标的距离和大小,也就是判断自己所处的方位。
  海豚没有声带,是由气囊发出声音,它的内耳是声波的感受器和分析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