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买来的两条海豚大约花费140万元人民币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4-23 9:22: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历经44个小时的航行,4月16日夜,两条从日本“游”到山东的灰海豚抵达青岛港,并于当天22时许,运往此行的目的地——荣成西霞口野生动物园。据了解,这两条灰海豚是荣成西霞口野生动物园第二次从日本进口海豚。当夜,动物园包括两名海豚驯养师在内的10多名工作人员均来到青岛港,“迎接”即将到新家的两条灰海豚。记者跟随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记录了海豚从海运转为陆运的全过程。

    海豚下船运输车被消毒

    4月16日21时许,日本下关至青岛的客货滚装船“理想之国”号准时停靠青岛港内。而荣成西霞口野生动物园的夏孝松副总经理一行,更是早在当天14时便到达青岛,为迎接海豚做准备。

    “这次从日本进口的是两条灰海豚,也叫花纹鲸,是因它身上漂亮的花纹而得名。”夏孝松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此次“借道”青岛的两条海豚是一雌一雄,这种灰海豚体积较小,原产地是日本下关附近海域。

    “海豚就在眼前了!”随着夏孝松的指引,记者看到集装箱卡车的车尾率先开出了船舱。卡车刚停稳,夏孝松便迫不及待地上车看海豚的情况,但是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我们要先对运输海豚的车辆进行消毒。”这时一辆早已准备好的消毒车便开始围着卡车进行消毒。

    海豚“见”生人稍显紧张

    消毒过后,集装箱卡车驶到了早已在港内等候的集装箱车和水车附近。夏孝松说,在青岛港内他们要完成海豚的换水和装箱工作。此次跟随海豚而来的还有3名日本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海豚基地的创始人三好晴之社长。

    记者发现,两条灰海豚全身涂满了白色类似油脂的东西,露在外面的背鳍用湿巾包裹着,一动不动躺在盒子里。海豚体型较小,头部偏方形,头顶有一个喷气孔,并没有突出的喙。记者注意到海豚趴在一个特制的“担架”上,担架上铺着柔软的毛毯保护海豚不会在颠簸中受伤。

    “海豚显得有点紧张。”野生动物园的刘全明驯养师说,陌生的环境、人员、声音均能影响海豚的情绪,使它产生紧张感。

    两条海豚花费140万元

    “从日本买来的两条海豚如果算上运费与其他费用,大约花费140万元人民币。”夏孝松告诉记者,进口海豚确实“价格不菲”,所以才选择了远洋海运的方式,成本较低。再者,他们选择的山东宏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理想之国”号客货滚装船,航行速度快,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从日本下关到青岛一般为28个小时。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