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8只日本海豚正式“定居”合肥

作者:李娜  来源:hf365.com   更新:2016-1-1 16:5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下午,在合肥海洋世界,8只来自日本大阪的瓶鼻海豚在海豚馆里欢快地跳跃、空翻。经过30天的隔离检疫,这8只海豚正式拿到检疫合格证明,将于今年2月与游客见面。据了解,这是安徽口岸首次专机空运进境海豚。


海豚隔离期满


这些小海豚身价高达800万元,于去年11月30日从日本坐飞机直达合肥新桥机场,经机场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合格后,小海豚们第一时间按指定路线运至合肥海洋世界隔离区,进入为期30天的隔离期。


据介绍,在30天的隔离检疫期内,合肥检验检疫局共出检16次,对隔离期间的饲养管理、隔离池臭氧消毒、水质净化、环境卫生、生活垃圾消毒处理及人员进出管理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先后5次采集水样进行理化及微生物指标送样检测,2次采集血样进行血常规血生化全套指标送样检。


目前海豚健康状况一直良好,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合肥检验检疫局昨日现场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正式向合肥海洋世界进行移交。


日方驯兽师一路陪伴


合肥海洋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海豚们从日本大阪飞到合肥需要7小时左右的时间,途中日方特意选出了2名经验丰富的海豚驯兽师一路陪伴,负责照顾它们的饮食起居。


据介绍,瓶鼻海豚在日本比较常见,此次护送的这8只海豚均来自日本,8只海豚4雌4雄,其中4只大海豚为已驯化,另4只小海豚为半驯化,它们的体长在2~2.6米之间,体重160~240千克,年龄1.5~4岁之间,按海豚年龄最高40岁来算,只能算是少年海豚,训练成长的潜力很大。目前还有一名日方驯兽师在合肥海洋世界指导海豚驯养。


海豚2月与大家见面


驯兽师介绍,4只已驯化的海豚经过训练后可以做跳跃、空翻、抛球、冲浪、水中骑士等动作。另4只1.5-2岁的海豚由于年龄小,处于比较顽皮的阶段,还在继续训练中。上月31日隔离期满后的8只海豚明星将于2016年2月1日正式和大家见面。加上原有的3只海豚,合肥海洋世界将有11只在水中能歌善舞的海豚明星。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合肥海洋世界二期海豚馆目前已进入到收尾阶段,上月31日隔离期结束,海洋世界将尽快完善内部修缮工作。


徐干 季新红 邱青青/文 李娜 斗牛/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