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中儿童交流协会”24日在东京正式成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9-12-29 7:2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记者于青)“日中儿童交流协会”24日在东京正式成立。这是在日本诞生的第一个民间性质的促进日中儿童交流的组织。该协会会则中明确表示,通过组办各种交流活动,使两国少年儿童互相增进彼此间了解,加深对彼此文化社会的认知,从而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奠定良好基础。

  该协会会长彭鹏非常喜欢小朋友,中学时代就经常注意收听当地电台的儿童节目,并参与其中,为了更好的与小朋友们交流,彭鹏在北京参加自学考试主修新闻学,他还曾在《中国儿童报》报社实习,实际接触孩子们并经常就小朋友们关心的话题到各个小学采访。2001年彭鹏赴日留学,毕业后在日本参加工作,现为《新民晚报》日本版主编、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外推进室日本代表处宣传员,同时也是《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驻日特约记者。

  彭鹏表示,日中儿童交流协会将本着“一切为了儿童,促进日中儿童往来”这一理念,紧紧依托中国驻日大使馆,依托中国少工委以及日本社会各界的支撑和帮助,团结一切有志于为儿童事业奉献的人士,为推进日中儿童交流而奋斗。

  据了解,该协会将于2010年1月9日在东京涩谷举行记者发布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