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5只日本小海豚正式长住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

作者:佚名  来源:杭州日报   更新:2008-10-9 13:1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也许听过很多关于海豚的美好故事,看到过电视里播放的海洋公园海豚表演。今后,杭州的小朋友也有这样的福分,能在家门口看海豚表演,听海豚音啦!

    昨天下午,5只来自日本的小海豚(两雄三雌),从江苏入境,在杭州检验检疫局的全程监管下,“坐车”来到杭州,从此加入了“杭州籍”。经过检验检疫人员的临床检测后,它们被送进指定的检疫隔离场地。经过一定时间的隔离检疫期后,如果身体健康,它们就将正式长住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

    海豚是水里最聪明的动物,也是最敏感的。5只小海豚一到达海洋公园,就被工作人员团团围住了。为了不吓到它们,场馆内停止了一切施工,保持安静。场馆的饲养员在几位日本专家的指导下,轻轻地把它们一只只地抬下水,小心地呵护着,帮助小海豚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一位饲养员一手抱着海豚的肚子,一手还边抚摸着它的脊背轻轻地说:“你要乖乖的啊。”

    看来这几位日本“客人”适应能力相当强。刚刚经过了长途跋涉的小海豚,在饲养员一段时间的引导下,不多时就活跃了起来。几只个头稍大点的,已经自个儿玩了起来,上蹿下跳,还争抢着饲养员扔下水的食物。预计到十一黄金周,这几只正值青春期的小海豚就可以同杭州的观众正式见面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